鄭景杰老師推薦NEWS//央行:台灣利率不低

2019-03-27

2019-03-21 00:07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陳美君/台北報導

壽險資金大舉出走海外,中央銀行長期低利率是元凶之一?立委賴士葆昨(20)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指出,金管會說國內利率太低導致壽險資金跑到國外、匯損擴大,等於「砲打央行」。央行副總裁嚴宗大回應,台灣保險業國外投資比重為全球最高,相較其他國家,台灣利率不算低。

 立院財委會昨日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就「如何強化保險業國外投資匯兌風險控管」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央行由嚴宗大列席。賴士葆表示,去年壽險業匯損2,323億元,金管會說原因之一是國內長期低利率,導致保險業資金出走;嚴宗大回應,關鍵問題是,壽險業海外投資比重為全球最高,比其他國家高很多;其次,去年因美國公債(利率)上來後,利差擴大,但其他國家10年期公債利率,法國0.4%、德國0.09%、荷蘭0.18%、瑞士負0.36%等。此話顯示,台灣利率不算低。

鄭景杰老師/剪報資料提供

凡從事保險相關業務等工作之本業勞工~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