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景杰老師推薦NEWS//高報酬儲蓄險 賺贏呆存族

2019-02-14
2019-02-09 23:12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不穩,儲蓄險有望熱銷,除不當呆存族、少繳稅費的好處,還多了避險功能。 本...
全球股市不穩,儲蓄險有望熱銷,除不當呆存族、少繳稅費的好處,還多了避險功能。 本報系資料庫
 

11日銀行開門,大把鈔票擺哪好?台灣、兆豐、中國信託、國泰世華等公民營行庫不約而同備妥高投資報酬率的儲蓄險,只要抱滿七年,不但年年賺贏定存利率,要保人領取生存還本或增值回饋分享金還免繳所得稅與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壽險公司表示,儲蓄險為俗稱、非法規專有名詞,且商品風貌隨時代演變,從採定期壽險架構的養老險、還本型終身壽險到萬能保險,近年則是利率變動型壽險(簡稱利變壽險)當道。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銀行財管部門主管也說,國內整體壽險業去(2018)年初年度保費收入近1.38兆元,利變壽險占6,958億元,囊括一半,能有此榮景,銀行通路是最大功臣,多虧理專大軍不斷教育客戶,「買這個比當『呆』存族好,又可以少繳稅費」。他說,今年全球股市不穩,儲蓄險肯定比去年還熱銷,除了過往不當呆存族、少繳稅費的好處,還多了避免股海浮沈、憂鬱上身等優勢。

多家公民營行庫瞄準上述趨勢與心態,力推高投資報酬率的儲蓄險,清一色為利變壽險,因解約費用幾乎都在前六年收取,投保後第七年度末解約最為划算。

新台幣儲蓄險複利計算下平均每年投報率(IRR),目前最高前三檔依序為:南山人壽好利鑽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台灣人壽寶利旺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中國人壽豐利五GO讚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抱滿七年解約,IRR分別在2.3%、2.07%、2%。IRR高居新台幣儲蓄險之冠的南山好利鑽,因壽險業避險成本高漲,台灣銀行已規劃3月停售。

美元儲蓄險方面,IRR最高為全球人壽為兆豐銀行獨家打造的GO給利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抱滿七年解約,IRR約3.46%;次為富邦人壽美滿富貴外幣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IRR約3.41%。國泰人壽益美利加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的IRR也有約3.37%的水準。

鄭景杰老師/剪報資料提供

 

凡從事保險相關業務等工作之本業勞工~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