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宣布國民年金補繳延到3/31

2019-02-01

2019-01-31 15:4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民年金保險補繳的「10年大限」原本(1/31)截止,衛福部今天宣布,因適逢農曆春節、且各地排隊申請補繳單的民眾太多,因此將補繳期限延後到3月31日。

國民年金保險補繳的「10年大限」原本今天截止,衛福部今天宣布,因適逢農曆春節、且各地排隊申請補繳單的民眾太多,因此將補繳期限延後到3月31日。(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希望透過延後繳費、讓所有年滿65歲的被保險對象都能依最有利的「A式」、也就是每個月領取4816元老人年金,身心障礙者也能享有4872元的基本保障。

衛福部社保司司長商東福說,繳費期限原本到今天,但各地服務台有很多人申請補繳,例如補繳單不見了,很多人就很著急,趕忙過來申請補繳文件。

商東福說,若展延到3月底,民眾在過年期間就可以安心、申請補繳、或辦理分期。商東福說,需要補繳的民眾多數是沒工作、經濟弱勢者,展延期限除了讓民眾可安心過年外,也不用急在現在。

商東福說,3月底就真的是最後繳費期限,民眾可互相提醒,若還沒補繳的要快點繳費。

凡從事保險相關業務等工作之本業勞工~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