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景杰老師推薦NEWS//台北市房價 殺出3字頭

2019-01-22

2019年01月04日 04:10 工商時報 蔡惠芳/台北報導

選舉的不確定因素不再,加上建商有意求現好過年,在農曆年關將屆之際,台北市房市再度出現「破盤」價,殺價風潮再現,甚至驚見每坪3字頭的讓利價,也催出選後年終的遞延性買盤。

住展雜誌昨(3)日公布最新市調指出,年終之際,台北市有些銷售期較長的舊案、餘屋案,為求加快結案,紛紛祭出「破盤」價,售價更砍到見骨。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士林區社子「金河富居」出現每坪殺到39萬起的河岸景觀大戶新屋,硬是比平均每坪開價43萬讓利9%,創下台北市線上銷售中個案最低單價紀錄。另內湖廠辦案也出現「瑞光路4字頭」,遠低於同路段廠辦案6字頭行情。

2018年12月住展風向球昨天也出爐,燈號逼近黃藍燈,這是九合一選舉後,房市小回暖訊號。住展風向球12月總分為31.7分,比11月大增4.5分,對應燈號雖仍為藍燈、且連續五個月亮出藍燈,但風向球六項統計指標更全數上揚。

何世昌指出,選後北台灣投資性買盤似乎出現「南漂」到高雄的現象,高雄房市來自於北市的客源增加,包括京城、皇苑、麗晶、雄崗等高雄建商,以及南下推案的遠雄建設,紛紛將建案房地產廣告投放到北部,希望搶搭這波資金南漂的順風車。如果資金南移狀況持續,會不會瓜分北部房市買氣?則有待觀察。 

選後的預售屋、新成屋供給量,雙雙攀升。何世昌表示,雖然上(12)月推案量呈現月增,但推案量還沒回到去年8~10月的爆量現象,顯示建商心態比外界預期要冷靜,預期今年「329檔期」才會看到新一波推案潮。

在房地產報紙廣告量指標方面,回升至約1.75萬批,差不多回到選前水位。至於議價率分數指標呈相對上升,顯示建案賣價更硬,買方砍價空間相對縮小。

在市況方面,因遞延性買盤出現,選後人氣、買氣雙雙上升;但成交量幾乎都集中在少數新建案、降價案及特定重劃區。人氣較旺的指標案如「土城日月光」、板橋「永雄卓閱」等,單週看屋來客組數達百組以上。

 

鄭景杰老師推薦NEWS/剪報資料提供

凡從事保險相關業務等工作之本業勞工~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